这大概是我几个月以来觉得最疲劳的一天。不知为何,觉得多走几步路都很累。坐在脚手架包围的咖啡馆里,隔壁是兰州拉面店,拐弯即到空气中都是麻辣味道的簋街。
我不是个讨厌喧闹的人,但我还是觉得有些overwhelming了。人车不断从眼前经过,过马路都很困难。我以前是很喜欢北京的,现在也是。但我得承认,我想念西雅图安静的街道,人不多的校园,我静谧的住处,很慢很慢的生活。我真切体会到了喵说的,我们是有privilege的人。不过也只是某种角度上的privilege,毕竟也有可能是他人之蜜糖,我之砒霜。
这几天下来,更加觉得北京的拥挤程度快要赶上香港了,吃饭要排队,住房也是狭窄而昂贵。但这座还在快速生长的年轻化的老城,真的能让人忘记中国正在步入老龄化这个事实。
我在地铁里随着车厢的前进而摇晃,看着眼前的地名,觉得那样熟悉,又有些不真实。我在两个世界之间快速穿行,快到脑子都快跟不上身体了。慢慢来吧。

评论
热度 ( 1 )

© 沉舟一去,断辟无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