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好久没有这么高兴了。
喵买了D35,我们俩弹了一晚上,亢奋得差点没睡着觉。

今天去dusty string,试过了各种心理价位以内的琴,看中了600块的DX1AE。因为想去波特兰买省掉税钱,就没有今天买。在去百佳的路上,没料到路过了一家American music,看到巨大而朴素的店面我们就有点想进去逛了。里面氛围很好,员工很友善,还有人在吉他区双吉他合奏弹唱熟悉的歌,不像其他店的吉他区,人人都像炫技一样,弹得稍微差一点都不好意思去试琴。
这几天陪喵看琴我都没有试弹过,怕丢人,也因为半年没弹了,不知道能弹什么。喵试完几把五六百的琴,都觉得好虽好,但也没有多少特色,就很犹豫到底该买哪个。我们也都很好奇好琴为什么那么贵,到底好在哪里。因为店里人不多,我们就摸到了角落,喵壮起胆试起了角落里的一墙两千块起的马丁。试完她觉得每把都好,于是硬塞了一把D35到我手里让我试试,我实在不知道弹什么,只好弹了白银饭店。效果真的比在家里好太多。结果再之后又试了D18和D28,试完满脑子都是“我不管我不要这两个我就要D35”的念头在打转。太久没弹琴,乍一弹就是这么好的琴,我都舍不得放手了,站在那儿就是不肯走。
喵有点想劝我便宜好几百块的另外几款也不错,但我已经被D35迷住了心窍......其实喵也是,因为我提议去问店员租借或者分期付款计划的详情时她马上就答应了......结果店员一查,这个琴其实属于清货行列,降价八百多,忘记标出来了。降价之后税后是2200块,远低于市场价,更是远远低于国内两万以上的售价。
预算是六百块的我们俩,当时就颤颤巍巍地掏出了卡,店员问,不分期付款了吗?我们说“买,现在就买”。进店时刚给我们介绍了店里六百以下的琴的店员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我们俩都没太反应过来,就已经拎着琴箱站在了虾图的雨里,我们本来是要去吃火锅然后去超市的诶?结果end up with一把超预算五倍的琴?
可能纠结犹豫都是因为其实没那么想要吧,并不一定都是因为预算或者是什么别的原因。有时候真的会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做了决定,而且后来还会庆幸自己这个决定做得好的。

买完琴打车去吃饭,司机问我们是刚逛完乐器店吗,我们说是,刚买了琴。他问我们是什么型号,我说完之后司机就很兴奋的样子,说是好琴。一问才知道这个司机叔叔弹了二十几年的琴了,还会打鼓和键盘,经常在家自己录歌,最近在搞dub-step。司机叔叔跟我们聊了一路,最后叮嘱了我们好几次一定要搞乐队呀。

虾图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评论

© 沉舟一去,断辟无垠 | Powered by LOFTER